以床为鉴 剖析国人新被窝

随着大众消费观的升级,从“为生存消费”到“为自我消费”,国人愈发聚焦以精致悦己为基础的幸福被窝的构建。3月22日,罗莱超柔床品携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蝉妈妈电商智库三方联合发布了2023罗莱《被窝里的中国 三十年国民床品进化史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

 

正式发布海报白皮书0320-3副本.jpg

 

 

图片2.png

 

图片来自2023罗莱被窝幸福指数白皮书《被窝里的中国》

完美被窝由我定义——为高质量被窝买单

白皮书经过对近三十年中国居民消费的深入研究,得出床品作为与人们生活品质高度相关的商品,床品是否足够舒适和超柔已经是消费者进行决策时关注的核心----”睡眠经济”悄然扩张消费者的消费注意力重新关注自身,消费行为也更加追求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年消费者为高质量被窝买单

 

图片3.png

 

图片来自2023罗莱被窝幸福指数白皮书《被窝里的中国》

床品行业三大变革——成就新式超柔被窝

白皮书指出,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也带来了行业的深度变革,罗莱超柔床品 致力于研发各类不同的高品质产品,超柔理念与科技助推新床品面料的创新,让面料材料运用进入多样化时代;床品前沿技术也致力于往智能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床品设计风格更逐渐趋于多元个性化。

 

图片4.png

 

数据来源:桌面研究

图片来自2023罗莱被窝幸福指数白皮书《被窝里的中国》

同时罗莱也紧跟行业趋势,为打造新式超柔被窝,在材质上,与中棉所合作建立新疆专属棉种生产基地,以追求高端超柔舒适面料,面向消费者推出了中棉罗莱1号棉种;在技术上大力发展TEXSOFT超柔科技,让多维度塑造高品质床品; 同时在设计上基于不同人群不同实用的场景,引领行业前沿轻奢风格类型,打造以“粹”“雅”“尚”“囍”为代表的等多样风格产品线。

千人千面——悦己生活追寻“超柔床品”

通过白皮书调研,追求被窝舒适床品,每个人都在摸索前行,“柔软度”、“光泽度”与“弹韧度”作为支撑超柔被窝的三大核心,会影响着我们的被窝幸福感。

 

图片5.png

 

图片来自2023罗莱被窝幸福指数白皮书《被窝里的中国》

白皮书指出,罗莱围绕超柔被窝的概念,基于购买床品时的十大决策因素,加上消费者属性,将所有床品消费者分为九大不同类型,拆分研究当今床品消费者的多元化、精细化购物心智,推动床品行业的品牌能够精细化深耕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罗莱也基于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点提供了多场景的床品解决方案。

超柔高品质覆盖“每张床”

高品质成就超柔,罗莱【高品质】时刻给予不同的受众生活各种场景【超柔】的体验,白皮书以人的一生为基准,不同的年龄阶段对超柔床品的选择各不相同,以罗莱儿童系列产品、及罗莱“粹”“雅”“尚”“囍”为代表的超柔床品满足国人对舒适的极致追求和升级幸福被窝的理想解决方案。

 

图片6.png

 

图片来自2023罗莱被窝幸福指数白皮书《被窝里的中国》

本次白皮书对于国民被窝幸福指数升级有重要意义,罗莱以高度行业洞察为基准撰写白皮书内容,探索消费者的潜在想法,不断创新行业发展潮流,为国人带来幸福感倍增的超柔被窝。